WeLcoMe tO my WonderLaND !

thX fOr speNding yOur tiMe aNd reAd thrU my blOgs ! *aPPreciate Lots *

Friday, June 18, 2010

番茄切開長芽3公分! 以為是蟲嚇壞了


天候異常,竟然也會造成番茄內的種子,直接在裡頭發芽.
一位黃老闆買了整箱番茄回家,其中有6、7顆番茄切開來一看,裡面竟然長滿芽莖,老闆嚇壞了,回市場問批發商怎麼回事?但沒人知道;園藝系專家說,番茄在果實內發芽,主要是因為水份和養分吸收不足影響,裡頭的種子薄膜消失,才會冒出芽來,但沒有毒,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了,也不用太擔心。
正常的番茄,切開來應該像這樣,鮮紅、水分飽滿;但這顆番茄切開來一看,裡面竟然發芽了。業者黃名豪:「有有有,一開始以為是蟲,蟲也是白色的,屬於白色的那種蟲,後來看它,奇怪怎麼不會動?」
這顆番茄,不僅種子在果實內直接發芽,芽莖還長到2、3公分長,甚至冒出綠葉,沒仔細看,還以為番茄長蟲了。業者黃名豪:「顏色相對之下,差很多,一個屬於鮮紅、一個屬於偏橘色。」
他把這個怪異現象,告訴市場內的批發商沒人相信,反而還被譏笑指責,他把發芽的番茄留下來,讓客人們也看看這種怪異現象。客人:「發芽耶,應該可以吃吧,芽應該可以吃吧。」

番茄為什麼直接在果實內發芽?
受到氣候異常影響,果實水分吸收不足,或者番茄生長時,土裡的微量元素「硼」,吸收不夠,都可能導致果實內的種子外層薄膜消失,直接在番茄肚子裡發芽。

專家說,這是一種非常態性的個體突變,教授說,這顆發芽的番茄沒有毒,民眾如果不小心吃到,不用害怕,但因為實在太噁心,發芽的番茄,不吃也罷。

我的看法是番茄生病了!气候变化搞得番茄感冒了!!!是时候拯救地球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