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y WonderLaND !

thX fOr speNding yOur tiMe aNd reAd thrU my blOgs ! *aPPreciate Lots *

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為什麼只胖肚子~

肥胖起因於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,青春期前對於體內過多之脂肪堆積除了細胞變大勢必增加數目,一旦有了增加的細胞則很難再消瘦回去;青春期後脂肪細胞數目原則上不變,有些因遺傳上的體質、環境及營養的因素會有些許之上升。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兩層,淺層的脂肪細胞分佈全身,細胞排列較緻密,易藉運動及節食消除,而深層脂肪細胞較大,排列較疏鬆,其功能主要在儲存熱量以備身體不時之需,它很容易形成,卻不易藉運動及節食消除。主要分布在腰圍、腹部、臀部,、髖部、大腿及膝上內側, 這些不成比例的脂肪堆積形式因男、女而有別,此深層脂肪最適合用抽脂術來移除。脂肪細胞貯存在體內特定之區域,女性尤其存在於下腹、腰、及髖臀區,而男性主要是在下腹部(啤酒肚),這是人體解剖構造上淺筋膜附著處,女性較男性低了幾公分的緣故。

Q1:我每天都有排便,可是小腹還是很大,為什麼?
A1:體型中廣或腹部、下半身肥胖者是因大腸與小腸囤積過多的宿便。許多人以為每天有排便,就沒有宿便的問題,那是大錯特錯的!根據醫學報導,不論胖瘦,人人都有宿便,正常人體內皆有3~6㎏的宿便,肥胖、便秘者則有5~11㎏的宿便存在。

Q2:宿便是怎麼形成的?
A2:食物進入口腔,從完全消化完畢到變成糞便排出,需要約48~72小時。若長期飲食不當 (如:好吃肉食少吃蔬菜或暴飲暴食、三餐不定時),攝取的脂肪過多,就會使膽汁無法脂解代謝及蛋白質代謝和脂肪分解無法充分進行,造成腸道的消化功能不足。加上大腸本身多皺摺,小腸內壁又佈滿了數以萬計的纖細絨毛,所以食物的殘渣,連同殘餘農藥化學色素及壞菌、病毒動物寄生蟲等有害物質,都以此皺摺及絨毛為依附,經年累月聚集一起,就形成《宿便》。經發酵變成毒素,再經由絨毛吸入體內毒化肝臟,造成肝臟及其他器官機能降低,使血液酸性化,久了以後,許多慢性疾病、癌症腫瘤就會形成,這就是為何要實施淨化腸道法的原因。

Q3:宿便若沒有排出,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?
A3:宿便停留在溫度高達37℃的腸道內,超過24或48小時以上, 會產生自發性的中毒 及衍生23種致病毒素,像是:產生惡臭的氨、硫化氫、糞臭素、二次膽汁酸...等及致癌物質。 宿便會引起的慢性疾病~~如:肥胖、面皰、黑斑、便秘、痔瘡、 肝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脂肪肝、冠狀動脈疾病、糖尿病、腎機能障礙、風濕關節炎、各種婦女病、結腸癌、憩室炎、大腸直腸癌及其他癌症、腫瘤。

而對冰不忌口~~想想豬油放進冰箱,過一會兒您會看見什麼!人也一樣,只要在吃完冰品之後,我們的腦下垂體就會命令脂肪到腹部的部位保暖,是反射動作。所以為什麼瘦瘦的人還是有小腹,不是沒有原因的喔!大多是囤積的脂肪。尤其是各位愛美的水水們,最好是少吃為妙!(女人並竟是屬於冷底的,尤其好朋友來報到時更不能吃冰喔!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