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y WonderLaND !

thX fOr speNding yOur tiMe aNd reAd thrU my blOgs ! *aPPreciate Lots *

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為什麼回教不吃豬肉?

在《可蘭經》第五章有關於吃飯的規定,穆罕默德強調:「死獸之肉、血、豬肉,以及獻給邪神的肉類,乃至於被絞殺、打殺、墜落而死的動物,被其他動物角刺殺的動物以及猛獸吃剩下的肉,都不可食用。」 第二章有關家畜的規定也提到,「死肉、動物身上流出的血、豬肉等等,都是骯髒、不潔的。」這就是回教徒禁吃豬肉的理論根據。

不吃豬肉,這要從豬這種動物的特性來看。豬是什麼都吃的動物,包括人類的糞便在內,各種剩菜剩飯、植物乃至於肉類,全部可以下肚,而且食量很大。不僅如此,豬每二十一天發情一次,性慾旺盛高於其他大型動物,給人不潔、低俗的感覺。在加上長得肥肥醜醜的,從任何角度看,豬都不值得被讚美。一直到今天,大部分回教律法學者仍認為,「阿拉禁止信徒吃豬肉,最主要的理由是豬的骯髒習性,以及牠吃的食物非常不潔。」

但這些都是對豬的嚴重誤解。豬其實非常愛乾淨,之所以骯髒成性,是飼養環境太差所致。至於以豬吃人糞為由,極力貶抑這種動物,也缺乏說服力。事實上:高溫乾燥的環境不適合養豬。

首先,中東高溫乾燥,豬肉容易腐敗,以之為食物容易中毒。
其次,豬喜好吃各種不潔食物,人類食用豬肉可能感染疾病。
第三,古代中東居民大多遊牧,不適合飼養豬這種定居型家畜。基於這些理由,古代中東居民不喜歡養豬、吃豬肉,然後有了宗教(猶太教、回教),便藉口神的啟示或旨意,要求信眾不可食用豬肉。即使是今天,中東的生態環境還是很難養豬,所以,那裏的人有吃豬肉的禁忌,是非常合理的。

另外,據說豬的祖先還是野生動物時,習慣住在溫暖又潮濕的河岸附近。豬的體溫調節系統難已適應高溫乾燥,因為他們身上幾乎沒有汗腺,無法調節體溫。豬是好在爛泥巴打滾,就是因為不會排汗,只能藉此冷卻體溫。所以,在中東養豬是有困難的。

很多人误会他们说回教的神是豬, 那是错的哦~现在知道真相了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